最近常往板橋烘焙材料行跑,每次回家就必買商店街一家叫哈什麼的麵包,幾次下來還是覺得起士薄餅好吃!對於會做麵食的我來說,挑戰喜歡的才是有意義的事情!做了很久的功課,也爬文不少,原來它很簡單,這個麵團也可以做披薩皮,也可以做印度薄餅,簡直就是新手入門麵團。美玲姐姐,碧霞美女,食譜來了,要交功課喔!還有你你你,喜歡的都可以試試喔~~~
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蘋果汁麵包
兒子出菜單,想要吃學校合作社的蘋果麵包。我的天,那個我真的沒辦法,可是又不想在兒子面前漏氣,所以做了偽蘋果麵包,雖然沒有市售蘋果麵包那麼香,卻有麵粉烘焙過後的麵粉香和一點點蘋果香,兒子覺得還好,我自己倒是愛上了,我叫他蘋果汁麵包哈哈~~~~~~~~~~~~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全麥橄欖形餐包
真正的全麥麵粉是以整粒小麥研磨營養價值也比一般麵粉豐富及完整。全麥粉裡的蛋白質較少,麵團需要多一點時間發酵,所以我一開始都沒有加很多全麥粉,成品效果影響不多,口感不一定是大家習慣的,但是也可以嘗試去培養一下。
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培根玉米麵包
兒子點餐了,說很久沒有吃玉米麵包了!我說家裡沒有火腿只有培根可以嗎?他說好!那既然沒有辦法讓他退出,我這個「萬能」的媽就開始忙碌了。成品樣子做得不是很漂亮,可是出爐兒子就吃了一顆,告訴我他自己要分6天吃,看樣子是有對他的胃口了~~~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直接法豆漿迷你餐包
剛剛入手一台新烤箱是Panasonic 國際牌32L NB-H3200的家用烤箱,容量比之前的烤箱大一點,所以現在的配方也配合了新烤箱的尺寸大小來調整,喜歡的朋友,試試吧!
當然還是小餐包開始,每個星期一定要做一次的,天氣回暖,麵包的做法也就多元化了,今天我做的是直接法,一場雷陣雨讓自己留在家裡做麵包寫部落格~~~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一口豆豆麵包
作法:
1.除無鹽奶油以外的材料全部放入麵包機中,以攪拌模式拌打至成團;再加入無鹽奶油放入麵包機缸中以攪拌模式拌打至麵團可拉出薄膜;將麵團滾圓放入鋼盆中,放溫暖處,進行基本發酵60分鐘直至麵團有膨脹為2-3倍大;
2.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團並覆蓋保鮮膜靜置20分鐘以後,排氣,分割為10 g的小麵團43個,並且分別滾圓;
3.小麵團靜置10分鐘以後,輕輕擠壓,分別把小麵團壓平並且用桿麵棍桿平,用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做圓形狀,放上桿平麵團,包入水滴巧克力,收口,包緊;
4.把整形好的麵團依次排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進行最後發酵30-40分鐘,直至麵團有膨脹為2倍大;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