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麵包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麵包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起士薄餅

   最近常往板橋烘焙材料行跑,每次回家就必買商店街一家叫哈什麼的麵包,幾次下來還是覺得起士薄餅好吃!對於會做麵食的我來說,挑戰喜歡的才是有意義的事情!做了很久的功課,也爬文不少,原來它很簡單,這個麵團也可以做披薩皮,也可以做印度薄餅,簡直就是新手入門麵團。美玲姐姐,碧霞美女,食譜來了,要交功課喔!還有你你你,喜歡的都可以試試喔~~~

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

蘋果汁麵包

     兒子出菜單,想要吃學校合作社的蘋果麵包。我的天,那個我真的沒辦法,可是又不想在兒子面前漏氣,所以做了偽蘋果麵包,雖然沒有市售蘋果麵包那麼香,卻有麵粉烘焙過後的麵粉香和一點點蘋果香,兒子覺得還好,我自己倒是愛上了,我叫他蘋果汁麵包哈哈~~~~~~~~~~~~

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全麥橄欖形餐包

       真正的全麥麵粉是以整粒小麥研磨營養價值也比一般麵粉豐富及完整。全麥粉裡的蛋白質較少,麵團需要多一點時間發酵,所以我一開始都沒有加很多全麥粉,成品效果影響不多,口感不一定是大家習慣的,但是也可以嘗試去培養一下。

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培根玉米麵包

兒子點餐了,說很久沒有吃玉米麵包了!我說家裡沒有火腿只有培根可以嗎?他說好!那既然沒有辦法讓他退出,我這個「萬能」的媽就開始忙碌了。成品樣子做得不是很漂亮,可是出爐兒子就吃了一顆,告訴我他自己要分6天吃,看樣子是有對他的胃口了~~~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直接法豆漿迷你餐包

        剛剛入手一台新烤箱是Panasonic 國際牌32L NB-H3200的家用烤箱,容量比之前的烤箱大一點,所以現在的配方也配合了新烤箱的尺寸大小來調整,喜歡的朋友,試試吧!
    當然還是小餐包開始,每個星期一定要做一次的,天氣回暖,麵包的做法也就多元化了,今天我做的是直接法,一場雷陣雨讓自己留在家裡做麵包寫部落格~~~

2015年4月14日 星期二

豆漿小餐包

    天氣漸漸回暖,麵包做起了也就輕鬆多了!今天做個直接法的豆漿小餐包,哎呀~好像沒有什麼變化呀!!應該是兒子長大,胖也會跟著長大吧,哈哈哈~~~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全麥迷你漢堡

怎麼就是吃不膩呢?今天來加個全麥粉咯,兒子不愛也會因為是迷你漢堡而妥協的,Ha~Ha~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迷你漢堡

天氣漸漸變暖和,麵包很容易就發酵了,兒子最近迷上漢堡蛋,我這個當娘的當然是要自己動手做了!大漢堡太大,改做迷你漢堡,結果放學回家連嗑兩個才放口~~~~~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花生醬麵包

朋友送一罐花生醬,好大罐哦!好市多買的那種,小家庭真的很難一下子吃完,沒關係,我們拿來做烘焙應該會很快的!!!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波籮麵包

波蘿麵包經烘焙過後表面金黃色、凹凸的脆皮狀似菠籮因而得名,是一種普遍的甜味麵包,沒有餡料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奶酥餡

我家萬用的奶酥餡,偶爾吃吃很不錯,兒子倒是極喜歡加了葡萄乾的奶酥!!!

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甜甜圈

      
 立冬了,又一年。兒子突然想吃甜甜圈,這個萬能的媽媽也是要變出來,今天來做carol老師的配方,真的不錯哦!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萬聖節小餐包

應景萬聖節餐包來了!就是一般餐包用海苔片造型一下下,馬上變身萬聖節小餐包,應該是可以騙小孩吧,哈哈……
親子活動好方案哦~~~~~~~~~~~~~~~~~~~~~~~~~~~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一口豆豆麵包


麵包體是參考社團烘友的,十分感謝!我家的烤盤比較小,所以剩下麵團我就做了毛毛蟲造型,真的是好吃又好玩!
一口豆豆麵包

材料:
高粉:190 g
低粉:30 g
糖:30 g
鹽:3 g
可可粉:15 g
新鮮牛奶:170 g
酵母粉:4 g
無鹽奶油:30 g

餡料:

水滴巧克力:200

作法:
1.除無鹽奶油以外的材料全部放入麵包機中,以攪拌模式拌打至成團;加入無鹽奶油放入麵包機缸中以攪拌模式拌打至麵團可拉出薄膜;將麵團滾圓放入鋼盆中,放溫暖處,進行基本發酵60分鐘直至麵團有膨脹為2-3倍大;

2.取出基本發酵好的麵團並覆蓋保鮮膜靜置20分鐘以後,排氣,分割為10 g的小麵團43個,並且分別滾圓;

3.小麵團靜置10分鐘以後,輕輕擠壓,分別把小麵團壓平並且用桿麵棍桿平,用手的大拇指和食指做圓形狀,放上桿平麵團,包入水滴巧克力,收口,包緊;


4.把整形好的麵團依次排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進行最後發酵30-40分鐘,直至麵團有膨脹為2倍大; 

5.麵包表面刷上蛋黃牛奶(隨性搭配),烤箱預熱180度,以全火180度烤15-18分鐘,中間10分鐘調頭一次,取出放在鐵架上放涼。

一口一個剛剛好哦!萬聖節做這個麵包,稍微做個裝飾變化就很應景~~~

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義式煙燻香腸麵包

煙燻香腸充滿煙燻香氣,鹹鹹香香,搭配披薩醬汁和爆香的香菇自然的微酸,更增添清爽滋味。剛出爐的美味任誰也無法抵擋,一大口咬下,實在太幸福了!

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歐式桂圓核桃麵包


         我家的歐包真的只是小成功,外皮硬硬的,裡面麵團軟Q有咬勁!不過,沒有專用烤箱,可以做成這樣子,我也很滿意!

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原味貝果

    前幾天做了焦糖核桃乳酪醬,嘴饞的我立刻做了原味貝果來搭配沒有漂亮外型,卻有扎實口感,只想說讃!

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蜜紅豆麻糬麵包

這是我喜歡的麵包,今天也很大氣的用了山茶花麵粉,用中種法耐心3小時做了10個麵包。放暑假,烤箱也要放暑假,天天忙著溜小孩~~~

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熱狗玉米麵包

麵包整形好難,比較喜歡玩饅頭!但還是要挑戰,玉米火腿麵包是兒子的最愛,所以我更加要練習!真是孩子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