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韭菜水餃

      我家的水餃真的是放在水裡的餃子,兒子常常問我為什麼水餃要洗澡澡?小時候我媽媽的餐桌就是長這樣子,所以就一直這樣子吃。一開始出去外面吃的時候,還有些許不習慣,其實沒差啦,是餃子就好~~~
  夏天,餃子涼拌菜、烙餅是常客,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想告訴大家雖然韭菜是氣味特殊的菜,包水餃時,要是有加薑末輔助的話會更美味!
老人家喜歡連餃子皮都自己來,我還是市場買現成的回來,做起了既方便又省時~~~

韭菜水餃

A水餃皮:1
B韭菜:120 g
C豬絞肉:300 g
醬油膏:2 T
胡椒粉:1 t
鹽:1 t
薑末:20 g
香油:1 T
D蝦皮:20 g

作法
1.把所有的C材料加入容器中攪拌均勻,備用;
      要推薦的是磨薑末的大創好物,39元有兩片。就直接在板上磨一磨放入餡料裡就好,很~方便!


2.韭菜清洗乾淨,切小小段,加入備用的材料C中拌勻,最後加入清洗乾淨的蝦皮,再次攪拌均勻,這樣子就可以包水餃了!!!
    包水餃也是兒子的愛,其實是幼稚園老師教的概念,我只是順水推舟加強了一下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