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草莓果醬

草莓果醬
只有一句話:讃!讃!讃!
不想做果醬的我看到朋友line今天市場的草莓實在是太便宜了,看看…這樣子哦,100元!!!也就管不了有沒有殘留物了
立刻沖去市場,真的耶!今天好多賣草莓的,挑剔的我從市場這邊走到市場那邊,最後決定買啦——

買是買啦,可是我花了快1小時洗乾淨它們,有花了15分鐘流動水,讓草莓小姐們洗澎澎

還花了15分鐘泡在冷開水裡。可是,看樣子草莓小姐們有點受傷了…
(但是這樣子我才比較放心她們身上的殘留物可以比較少)

草莓醬最基本的材料: 草莓+ 砂糖+ 檸檬汁 (簡單吧,可是真的步驟很多,時間也要很多)
草莓:1000 g
砂糖:550 g
檸檬:一顆
1.草莓去蒂 擦乾 對半切 拌入砂糖和一個份檸檬汁先醃4小時
2.醃草莓時間,我把瓶子預先滾煮10分鐘倒扣放在廚房紙上吸乾水份蓋子當然也要清潔!放在微波爐裡1分鐘讓瓶子完全乾燥(含果酸, 所以使用的器具必須是耐酸的玻璃, 琺瑯等)

3.醃制4小時後,一起煮沸,改用中小火慢慢 熬煮~1小時以後
4.2個小時過去了~

5.撈起鍋子表面上的氣泡,不要蓋蓋子關火,等降溫2小時。現在我們要來磨一些些檸檬皮削,我喜歡有檸檬的香氣在果醬裡。

6.2個小時後,以小火熬煮一邊輕輕攪拌再次加溫煮滾至103度左右

7.以小火熬煮,一邊輕輕攪拌一邊撈起氣泡,草苺軟軟醬汁糊糊 攪拌棒拿起小滴,醬汁有濃稠不會很快的掉下來,關火

8.關火後,加入檸檬皮,輕輕攪拌均勻。趁熱裝入預先準備好的果醬瓶裡,加蓋倒扣冷卻後放冰箱冷藏 半天至一天 果醬就大功告成了!

9.未開瓶大約可以放3週至一個月 因為沒有添加防腐劑 開瓶後請盡快吃完~

不知不覺心得就寫到半夜3點了,老公和兒子的睡覺聲好像一直在叫我快快去睡覺。喜歡的話就打包吧,希望可以幫到有需要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