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香滷土鳳爪

鳳爪也稱為雞掌、雞腳,它富含膠原蛋白和鈣質,多吃不但能軟化血管,也有一定的美容效果,這道香滷土鳳爪是我公公唯一教我做的自家風味菜。

土鳳爪

材料
土鳳爪:600 g
大蒜:3
薑絲:3
八角:1
米酒:2T~3T
醬油:數量(個人口味不一,可自行調整)
鹽:2 t
2 t
水:適量(水面可以蓋住鳳爪的量)

作法
1. 把鳳爪清洗乾淨並且把鳳爪尖都剪掉,對半切兩段;

2.煮滾水,把鳳爪川燙去腥,倒回鍋中並把所有材料也一起加入,最後看鳳爪在鍋中的高度加入可以蓋住鳳爪高度的水量;


3.大火煮滾5分鐘後,開小火慢煮40分鐘,期間要翻動一下鳳爪,以免粘鍋,看到湯汁快要收乾時,關火,就可以Do~Mi~So~~~裝盤。

    每次做這道菜總是讓我想起公公,每次聊天都要說說當初經歷過的很多小故事~~~我很喜歡聽!有了聽眾,老人家當然就是滔滔不絕了,可惜現在已是回憶……如今,我只能默默的說;“爸,你還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