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海鮮披薩&夏威夷披薩

      我家因為披薩還有故事呢!兒子說:“媽媽,你做的披薩怎麼不是圓的?沒有像吐司模一樣的模可以幫助你嗎?樣子和外面賣的一點也不一樣哦! 像一個小行家一樣劈裡啪啦的一大堆朝我轟炸過來,我還真的被點到哦~~~叮咚、叮咚,有了,派模是圓的不是嗎,我可以用耶!就這樣我家又可以少買一種模具了,好高興!真是省錢母子檔~~~~~~~~~~

披薩

餅皮材料
:200 g
:100 g
快速酵母:4 g
蔬菜油:30 g
細砂糖:30 g
:3 g

醬料材料
披薩醬、火腿、罐頭鳳梨、蝦仁、洋蔥、雙色起司各少許

做法
1.把除蔬菜油之外的材料都加入麵包機,混合,用攪拌模式進行攪拌直至均勻,再加入蔬菜油繼續攪拌直至麵團表面光滑、柔軟;
2.把揉好的麵團放入抹有一點油的鋼盆中進行第一次發酵,天氣的關係,夏天我都只發酵50分鐘就會有2倍大了;

3.揉面墊撒一些些手粉,取麵團放在上面,並且平分成2個麵團,滾圓,用保鮮膜蓋好,靜置20分鐘;

4.取麵團在揉面墊上,用擀面棍桿平四面成圓形,擺在烘焙紙上,進行最後發酵30分鐘直至2倍大;(這是被兒子笑的餅皮形狀)
5.雙手拉起烘焙紙,直接移入準備好的派模裡

6.在最後發酵好的餅皮上依次加上喜歡的材料,我家最愛大眾口味—夏威夷。看看,我家貪心的兒子,把餅皮排得滿滿滿,所以我這次烤比較久。
6.最後還做了一個海鮮口味的,烤箱預熱200度,以全火200度中層烤10-15分鐘,沒有上色的話,移到上層繼續烤5分鐘直至上色即可。

烤箱裡的披薩~~~
       披薩做起來沒有麵包那樣仔細,而且餅皮的上面所放醬料都可以隨心所欲,喜歡什麼擺什麼,也可以給小朋友體驗,我家的兒子喜歡披薩,也喜歡做披薩,更喜歡吃披薩!可是怎麼做都只要夏威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